主题词:燃料乙醇

玉米芯废渣成功制取出燃料乙醇

2008-11-22 中国能源投资网
 

    “龙力公司对提取低聚糖后的玉米芯废渣再利用,成功制取出燃料乙醇。”10月6日,禹城市科技局局长杨统宝表示,“用过去当做垃圾的废渣生产酒精,开辟了能源获得新途径,意义重大。项目已通过省发改委验收并投入规模化生产。”这是该市对农产品榨干吃净的又一事例。

    该市从培植高素质的加工企业入手,组建工农业循环产业链,创造农产品深度开发的基本条件。该市加速3个糖企业膨胀,功能糖系列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90万吨,不但形成年加工300万亩玉米的能力,还消化原来当柴烧的玉米芯50万吨。进行大豆开发的禹王公司,年加工大豆30多万吨,用豆皮生产出70种高新技术蛋白产品。贺友集团年产中密度板 150万立方米,处理树木枝丫材300万吨。仅这5大企业年产值就达53亿元,带动农民增收 2亿元。

    被再次“勒索”的不光是废渣。该市对聚集于高新区内的企业,实行功能分区和循环设计,安置“补链”企业和项目,促进企业间废物、能量的相互交换利用。热电厂的生物质制汽发电项目,以功能糖以及其他企业的废渣、废水为原料,年发电 2.3亿度,生产324万吨汽,将园区内所有有机废弃物全部消化,并用所产生的灰烬制作肥料。高新区内形成循环关系的企业有30多家。

    “企业是发展循环经济的主体,技术是循环利用的手段。”该市在引导企业引进科技项目和技术的同时,鼓励自主研发,走自主创新之路。全市“农字号”企业挂靠了 50余家科研院所,建立了 14个研发组织,123项具有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特点的技术应用于生产。5家企业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沼气用来发电,11家企业实行了中水回用,390万吨农产品初加工下脚料实现了二次以上利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