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生物质能 大唐

大唐生物质能发电工程节能效果显著

2008-10-20 中国能源投资网
 

    农作物秸秆作为农业废弃物,农民一般采取焚烧手段将其处理掉,不仅浪费了资源,而且污染了环境。而生物质能电厂投产后,不仅能让地里恼人的秸秆“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而且一年利用可再生资源,可替代10万吨左右的标准煤,节能效果显著。

    日前,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工程2×15MW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每年可“吃”掉20万吨农民头疼的废秸秆,带动远近农户增收数千万元。总投资2.8亿元的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工程,坐落在安庆皖河农场,周边区县盛产棉花等农作物。

    “我家的18亩棉田,今年能出产6吨秸秆,留1吨烧火做饭,其余5吨卖给电厂,毛收入有近千元。”望江县洪湖村棉花种植大户方胜明,日前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往年,方胜明家的秸秆大多一烧了之或沤进田里,今年,废秸秆却可化为电厂的生物能源。

    秸秆发电具有良好环保效益。秸秆的燃烧率虽然没有燃煤高,但其含硫量低,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污染物远远低于燃煤产生的污染物量。与传统火电厂相比,仅二氧化碳一项,新电厂一年就可减排达8万吨左右。此外,新电厂需要大量农作物秸秆,秸秆的收集、运输、加工等,还将给当地的富余社会劳动力,提供不少就业机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