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乙醇汽油

教您正确使用乙醇汽油

2008-10-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乙醇汽油,顾名思义,是添加了乙醇的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的一种新燃料。该汽油与现在所用地汽油相比,有:

    1、增加汽油中的氧含量,使燃烧更加充分,有效降低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

    2、车用乙醇汽油中的变性燃料乙醇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有机溶剂,能有效消除油箱及油路系统中杂质的沉淀和凝结,有良好的油路疏通作用,减少为清洁疏通油路而需要购买其它添加剂的费用。

    3、有效消除火花塞、气门、活塞顶部及排气管、消声器部位积炭的形成,可延长主要部件的使用寿命的优点。

    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车用乙醇汽油虽然对钢、铝等金属基本没有影响,但对黄铜有轻微腐蚀。国际上通常加入缓蚀剂,我国也有此标准,加入缓蚀剂可排除影响。此外,它对橡胶材料有一定的溶涨作用,但作用时间缓慢,一旦发现,更换其橡胶垫即可。对泡沫质油浮子、汽油滤清器滤芯有明显溶涨现象,可更换为其他材质油浮子、汽油滤清器滤芯即可。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