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空冷技术

哈电机空冷技术世界领先

2008-10-14 中国能源投资网
 

    我国空冷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这一创举是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率先完成。

    近日,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制造的三峡工程第4台国产化70万千瓦机组23号机组,顺利通过最大负荷试运行并交付三峡电厂使用。这标志着我国生产制造的空冷技术大型水电机组取得历史性突破,亦使哈电机空冷技术领先国内巨型水轮机市场。

  哈尔滨电机厂空冷技术的重大突破是线圈的风冷技术。线圈是水轮发电机组的心脏部分,国外水轮发电机组线圈都是采用水冷技术,水冷系统出现故障难以维修,同时面积过大。哈电机成功地将这一系统改成了不另外占地的风冷,冷却效果远远好于国外的水冷系统。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1年,国家一级企业,原名哈尔滨电机厂,1994年10月改组为股份制企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生产大、中型发电设备、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及配套控制设备的重点骨干企业。哈电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生产的水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水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1/2,汽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汽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的1/3。哈电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哈电的主导产品有: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汽轮发电机、电站主机配套的控制设备和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共6大类。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