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英国 节能减排 再生能源

英国:新模式促节能减排 再生能源普及

2007-12-21 中国能源投资网
 

    英国政府近日提出,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60%的目标。要做到这一点,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等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不过,在英国政府新环保法规正式出台之前,不少英国民众和公司已经开始自觉地投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下面我们就去英国认识一家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公司。

    伦敦的卡纳比街是英国著名的服装店聚集地,20世纪六十年代,这里曾经是时尚潮流的代名词。豪伊士服装,是卡纳比街的新成员,以经营年轻人喜欢的户外运动服装和表演服为主。让豪伊士在卡纳比街独树一帜的,除了设计独到的服装,还有经营者的环保理念。他们出售的服装全部是由有机纤维制成的;整个店面的装修设计、选材用料也都从节能环保出发。

    让经营者最头疼的是,如何在保持服装店宽敞明亮的视觉效果的同时,又能兼顾节能减耗。最后,他们选择了LED节能灯泡,每个灯泡的耗电量从正常的50瓦变成0.5瓦,每个灯泡的耗电比过去节约了100倍,同时,店里所需的电源全部来自一家绿色能源电力公司,“好能源”公司。

    埃德 豪伊士服装店经营者:我们与“好能源”公司签了合同,尽管他们供应的电贵一些,但是这些电全都是太阳能、水利或者风能转化产生的像我们公司一样,他们也在投资未来,未来的科学技术,未来的发电设备。

    “好能源”电力公司是英国唯一一家承诺所供应的全部电力都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公司。

    尽管成立至今还不到10年时间,但这家电力公司已经拥有20多万顾客。作为新兴的环保电力公司,它的经营模式相当独特。

    朱丽叶·达文波特 好能源执行总裁:如果你们看到我们和顾客互动的方式,你会发现和一般的公司有所不同,我们会邀请顾客对公司投资

    这样一来,我们的顾客也是公司的投资者。

    据朱丽叶介绍,在“好能源”公司进行投资的每一位顾客还会得到一些额外的服务,例如会定期收到一些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新闻,以及在哪里能买到适合的太阳能面板等实用信息。尽管是一家电力公司,但公司的经营者把向顾客宣传使用“再生能源”放在公司效益之前。

    朱丽叶·达文波特 好能源执行总裁: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客户都在关注如何才能节约能源,从我们掌握的前六个月的情况看,他们已经成功地节约了5%的能源,这个数字比政府制定的目标以及英国人均节能的数字都要高。

    “好能源”公司不仅为人们树立了一个节能环保的好典范,而且它的很多顾客也纷纷开始将微型发电设备请进家中,一起起看看。

    这座漂亮的白色建筑是建筑师亚历克斯的最新作品,地下环保屋。

    从外观来看,房子仅比地面高出两米,而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房屋内部高8米,分为上下两层。由于是地下建筑,房子的隔音和隔热效果都非常好。同时,屋顶的天窗设计也很好的弥补了地下房屋阳光不足的缺点。整所房屋的用水都来自地下120米深的地下水。地下室还有一个热水蓄水池,利用地热转换器将蓄水池的温度为房屋供暖,房屋一年四季的温度都可保持在25度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房屋的供电线路分为两个,一是来自这套太阳能热水管和光电板,当电力供应不足的时候,就会转用“好能源”公司的电。在光照好、太阳能充足的时候,这套微型发电设备只能储备总发电量的10-15%,剩余的电就会通过特殊的线路输送回“好能源”,“好能源”还会为这部分电买单。

    苏珊也是“好能源”的老顾客了,一年前,她在家里安装了全套太阳能光电板。

    苏珊·波拉德 “好能源”电力公司顾客:这个数字显示了,光电板正在发电,11月份,下午两点半以后,它可以生产出600多瓦电力,现在我们的用电量比过去减少了46%,其中20%靠光电板发电,26%是我们在生活里节约的。

    据悉,英国政府计划将在河岸边修建数百个风车发电机,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人使用再生能源,越来越多的再生能源设备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