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巴奥 技术 油品 生物乙醇

巴奥新技术提升油品在生物乙醇比重

2007-12-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在无需改装汽车的情况下,乙醇掺烧比例可以达到70%,即70%的生物乙醇、30%的汽油。”11月21日,刚成立的北京巴奥(PALCO)燃料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公司最新的科研成果。

    在国际油价不断攀高、各国对能源需求日益提高的情况下,燃料乙醇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品种之一。目前在国内推广使用生物乙醇混合燃料已达10个省份,当前大多使用的生物乙醇混合比例是10%,即10%的生物乙醇、90%汽油。提高乙醇掺烧比例对缓解国内能源紧张,促进环境保护都具有深远意义。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国外已有高比例生物乙醇燃料,乙醇掺烧比例最高可以达到90%,但需要解决的是投入大量的流通环节改造费用,即需要改装汽车。这已经成为高比例乙醇掺烧推广的瓶颈。在无需改造汽车的前提下提高生物乙醇掺烧比例,巴奥是第一家。

    另据了解,巴奥公司将在中国建成深加工的产业链,带动农业生态和农村经济良性循环。该产业发展能够实现“拉动农业、保护环境和替代能源”战略目标,对我国替代能源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