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日本 石油树脂 附加值

日本提升石油树脂附加值含量

2007-12-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世界石油树脂需求近年来一直在不断增长,但日本国内石油树脂需求增长却不尽如人意。交通涂料用石油树脂需求继续下降,其他产品应用需求相对稳定,预计这种发展趋势还将持续一个时期。在这一背景下,日本石油树 脂生产商只有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增加盈利。

  在日本,脂肪族树脂市场供应一直紧张。由于三井化学公司从2006财政年度末不再继续生产脂肪族石油树脂,因此日本脂肪族树脂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将加剧。

  三井化学从脂肪族树脂领域退出可能会对日本石油树脂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因此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去年秋季,该公司宣布不再继续生产脂肪族树脂。其原因一是公共工程减少导致交通涂料应用减少;二是市场增长潜力不大;三是与高油价相关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经济效益的压力加大。今年3月底该公司已关闭了其脂肪族树脂生产厂,从而导致市场供应减少1万吨/年,日本脂肪族树脂价格将上升已成定局。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