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能源 成本 中小企业 发展

能源成本严重束缚中小企业发展

2007-11-29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一项针对近1400家中小型企业的全球调研结果显示,能源成本是过去两年内超过了医疗保健、薪资、租金和设备的“最大的成本增加因素”。随着能源成本的提高,全球58%的中小型企业表示了对环境问题的关注,44%的企业已经制定了环境政策。

  此次调研的对象涉及8个国家的员工,人数在50至500人的企业。调研结果表明:大多数企业表示出了对环境的关注,并采取措施降低能源成本。但美国企业不像其他国家的企业那样会根据环境问题而做出节能决策。制订环境政策的美国企业较少,而且不太了解IT系统在整个能源成本中所占的比重。

  不论基于何种初衷,全球大多数中小型企业都已开始进行最基本的变革,例如使用能效更高的照明设备,在营业时间之外关闭非核心的设备。但这些企业趋向于避开任务更艰巨的决策,例如搬入绿色建筑物内,使用混合动力车辆,或者安装太阳能面板,但有一个例外:IT。

  IBM的调研指出,IT已经成为中小型企业优先考虑降低能源成本的领域。被调查的55%的中小型企业都采取积极措施降低IT的能源消耗,包括采购能效更高的技术,整合服务器或评估服务器利用率和性能。IDC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在IT方面每一美元的支出中就有50美分用于相关的能源成本。

  “中小型企业降低能耗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重要的是各个企业都在采取行动。” IBM全球工商企业部总经理Steve Solazzo表示,“业务利益和环境利益的统一强调了重要的一点:绿色业务才是出色的业务。”

  Oceanic公司首席财务官Paul Elsinga说:“业务性质是我们考察社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的首要因素。因此,我们可以对IT环境进行变革,降低成本,同时为环境做出贡献,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IBM此次调研显示,在全球范围内,能源是中小型企业最大的成本增加因素,其次是薪资、办公设备、租金和医疗保健。在美国中小型企业中,能源与医疗保健同样都是过去两年内最大的成本增加因素。

  “58%的中小型企业指出:他们的企业”关注环境”。这其中,75%的企业都已经制定了环境政策。

  “关于企业对环境的关注如何影响公司降低能源使用量的决策,只有52%的非美国企业指出没有影响,而在美国的中小型企业中,这一比例只有38%。

  近两倍的美国之外的中小型企业认为能效是IT采购的重要标准(非美国企业的比例为48%,而美国企业为26%)。

  在美国中小型企业中,超过40%的企业不知道IT系统在整个能源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而对于美国之外的中小型企业,这一比例仅为28%。

  全球55%的企业称,他们至少进行以下一项变革,以降低IT能源成本:采购能效更高的IT系统(33%);整合服务器(22%);评估服务器利用率和性能(22%)。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