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新政 电力设备

新政助电力设备持续景气

2007-11-23 中国能源投资网
 

  前天是超跌板块的集体亮相,而昨天的主角则转换成钢铁和电力设备。钢铁行业虽然能维持较好的行业景气度,但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为该行业增加了经营风险。电力设备行业也同样享有着优越的市场环境,但经营风险却相对更小,因此在二级市场上,电力板块的表现可望更加抢眼,上涨行情也有望持续更久。

  行业持续景气

  电力设备板块之所以能得到二级 市场的宠爱,主要是因为该行业的旺盛景气度保证了相关个股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目前,电力行业继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电力行业的高速发展使电力设备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的规划,“十一五”期间,两家公司合计投资额约为12500亿元,是“十五”期间电网投资的2.5倍。如此之高的需求增速为电力设备个股带来了大量的订单。

  业绩的大幅飙升体现在二级市场上则是股价的上涨。业内人士深知,只有旺盛的行业景气度,才会使行业蛋糕容量不断拓展,个股的股价也才会有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所以,昨日电力设备板块的全线飘红可能代表着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

  政策优惠支持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对从事码头、机场、铁路、公路、电力、水利等公共基础设施经营的企业采取定期优惠,这将令电力设备个股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电力设备行业内来看,一次设备(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约占电源建设总投资的35%,二次设备(继电保护与电力自动化系统)约占总投资10%。由于发电设备的行业集中度高、进入难度大和处于寡头垄断竞争状态等特征,所以今后三四年时间内,其增长速度将领先于整个电力行业,年均收入增长率可望达到40% 至50%,利润增长率则可能更高。

  另外,电力设备行业投资也出现了相应的新亮点、新方向。对于电网设备来说,高压、超高压设备受到追捧,相应个股潜力巨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平高电气等个股。

  抓住价值低估个股

  由于市场已经发现了许多热门的电力设备个股,新资金的蜂拥而入使它们的股价一路上扬,普通投资者已经难以找到安全的介入时机。此时,投资者可以以行业为基础,寻找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低价个股。

  实战出击

  东北电气(000585)5元电力设备龙头

  东北电气(000585)子公司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吸纳了日本日立公司和瑞士ABB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具有很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是国内输变电高压开关设备主要科研制造基地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不到6元的价格明显低估。技术上,其圆弧底形态已经形成,近期连续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昨日该股更是有效突破30日均线,后市望加速上攻。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