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多晶硅 生产线 四川

全国最大多晶硅生产线在四川开建

2007-11-23 中国能源投资网
 

  未来5年内,世界多晶硅价格将因四川企业的介入便宜一半。15日,通威集团、巨星集团与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就9000吨多晶硅年产规模的项目设计举行签约仪式,目前国内多晶硅产量仅占全球0.3%-0.4%的市场格局将被彻底改写,全球多晶硅价格由国外企业主导的格局将彻底改变。

  随着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作为基础原料的多晶硅全球每年缺口达6000吨左右。我国目前多晶硅生产规模为1800多吨,而去年光伏企业对多晶硅的需求近6000吨,基本依靠进口,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信息产业和太阳能利用的发展。

  由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组建的四川永祥股份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和研发基地。今年5月,该公司与乐山市签署1万吨多晶硅项目投资协议,投资65亿元打造3条单产能力为3000吨的多晶硅生产线,将刷新国内最大的多晶硅单条生产线为1500吨的历史纪录,其设计工艺、建设规模等都是国内首创。

  据了解,公司到2009年上半年将形成1万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将达200亿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