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浙江正泰 光伏发电

浙江正泰光伏发电生产基地启动

2007-11-22 中国能源投资网
 

     “以绿色能源来造福人类”,“让世界共享太阳的光芒”,这是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宗旨和愿景。继该公司建立的国内第一条太阳能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全面投产之后,今天上午,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光伏发电系统生产基地开工典礼在杭州市滨江区举行。

  正泰集团为我国工业电气“龙头”企业之一,拥有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等几大产业,其低压电器以产销量全国最大、亚洲最大、全球第三的规模,受到世人的瞩目。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记者说,正泰正在积极着手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从传统产品走到科技型、环保型、节能型的新产品,我们要依靠科技进步,科学发展,推动整个产业做强、做高、做深。我们要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市场和品牌的优势,自主创新,到国际市场去,争创世界名牌,实现产业报国。

  正泰太阳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介绍说,去年10月,投资两千多万美元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注册成立。今年5月投产后,短短数月内保证了25兆瓦的年产能,并确保在年底前完成1亿元的出口额,创造了年中投产、年底盈利的佳绩,这在行业内是极为罕见的。今天奠基的二期工厂建设,依托正泰强大的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能力,打造光伏系统、应用产品和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生产的集团化、国际化、公众化企业。预计到2010年产能可达300兆瓦,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人民币。

  杨立友博士是世界著名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家,在美国从事电子材料及器件的研究与开发20多年,曾长期任职于世界太阳能电池行业领军企业BP Solar公司,担任薄膜电池部门技术负责人。他在太阳能电池和其他光电器件领域拥有18项发明专利。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国外专家们一起参加了今天的开工典礼。

  在场的专家评说,正泰集团此番入主光伏产业,是浙江民营企业主动顺应国际竞争形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的标志性事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