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石油 市场

中石油:和市场相互适应还需时间

2007-11-21 中国能源投资网
 

  周一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在中石油的拖累下指数震荡走弱。权重股表现较弱,量能萎缩,超跌股开始反弹,中小盘股走势强于权重股。指数的下跌换来超跌了“八”的活跃。    

  中石油近期将在35元—38元间平稳运行

  本周一中国石油 计入各成份指数,最终报收38.07元,对指数的贡献度为负的21.63点。由于中石油的低调运行,也使得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对指数形成拖累。观察中国石油,作为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目前占据指数权重比高达20%。虽然市场认同度尚可,但是,由于中国石油目前的股价较其H股的高溢价,以及中国石油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超过45倍,更为重要的是中石油在45元上方有无数的套牢盘,以及部分上市之前由于强烈看好而高位没有兑现的一级市场中签获利盘,所以,中国石油未来股价合理定位仍需时间。

  在目前市况下,中国石油计入指数首日的低调表现,也表明了基金等主力的防御策略。我们认为其低调表现对资金的压力将有减缓作用。从以往经验来看,一个重量级的股票或板块能否成为市场新一轮行情的契机,不仅仅需要这个重量级股票或板块的市场认同度,而且还需要市场大环境的配合。因此,中国石油周一计入指数的表现和自身的技术走势比较吻合,后市其股价仍将继续合理定位。我们认为该股在35元到38元震荡平稳运行的概率较大,毕竟指数基金的被动加仓以及基金等机构资金为未来的股指期货考虑,会对中国石油予以一定关注的。    

  现在是否可以布局优质二线蓝筹股

  虽然短期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支撑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的积极因素依然存在,11月大盘或将先抑后扬。随着市场的连续暴跌,市场做空动能得到快速和有效释放。在经过一轮低价股、中价股和高价股的疾风暴雨式下跌后,二线蓝筹品种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下同样被市场“错杀”,部分二线蓝筹公司如合加资源、威孚高科、五粮液等已从高估值已经降到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那些利润复合增长率在30%的公司股价已经也出现了相当安全边际。我们认为,部分近期募集的新基金等机构资金将重新寻找价值洼地(超跌二线消费蓝筹股),如年报超跌增长股、优质资产注入和那些防御且具备持续成长的个股。在调控背景下稳健和防御是新基金首要的投资策略。商业零售、医药和化工(尤其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化纤板块)超跌二线蓝筹将步入机构视野。2007年业绩有效释放、阶段超跌的二线商业零售股如武汉中百、东百集团和新世界具投资价值。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