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石油 油品 供应

中石油销售商全力确保油品供应

2007-11-21 中国能源投资网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炼油与销售分公司获悉,中国石油销售企业采取加强市场监控、油品调运组织、挖掘库存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油品供应。

  为最大限度保证市场供应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国石油所属各销售企业全面贯彻“把握大局、稳定供应、保证质量、诚信服务”的十 六字方针,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积极采取保供措施,最大限度确保市场不断油、不脱销、不断档,千方百计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

  记者从华南销售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制定了具体的区域、片区和加油站工作值班汇报制,确立了操作性较强的各类应急预案,保证加油站正常运营。公司所有资产型加油站坚持全天候营业,开通公共事业车辆加油专道或夜间加油专场,优先给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事业的车辆加油,做到供油公平合理,保质保量。

  今年下半年以来,华北销售分公司的销量每个月都超计划运行。10月份零售量在9月份的基础上又增加1万吨。该公司在按计划销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品号和月度需求,强调品号和地区之间的调剂。建立了营销、调运、零售3个部门的每日沟通机制,确保零售计划及时、足额兑现。在满足固定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合理控制销售节奏,确保对加油站供油,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首都供油。这个公司分布在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的1600多座加油站,油源充足。

  四川销售分公司根据省内各市州气温状况不同和市场需求情况各异的实际,努力挖掘库存潜力,在立足现有库存资源的基础上,加强了油品协调平衡力度。将+5号柴油投放到气温相对偏高的川西南攀枝花、凉山等市州,将0号柴油调拨到气温相对寒冷的阿坝、甘孜和大巴山区。为应对冬季电力紧张,泸州分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向缺电山区调运用于发电的柴油。10月份,已经投放柴油2000多吨,保证了缺电地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正常用电。

  为确保山东地区的油品供应,山东销售分公司全面部署,积极组织,多方协调,大力解决沿海油品供应;加强汽车运输,保证内陆油品需求;优化配送,全面平衡海陆供求差异;加强外采,细致油品分配,限量保供。仅在8月,公司就购进油品21.88万吨,9、10两月又外采油品19万吨。其中汽油5.3万吨、柴油12.6万吨、非成品油1.2万吨,有力地保证了市场供应。

  中油黑龙江农垦有限公司为保证垦区责任市场的农业生产用油,供应配送部早在去年年末即确定了今年的供应预案,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协调资源,提高计划兑现率。针对春耕和秋收两个用油高峰期,公司对发油、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了周密的应急预案,为资源供应做好了各方面准备。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