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能玉环电厂 超超临界机组

华能玉环电厂大型超超临界机组启用

2007-11-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2007年11月11日10点,华能玉环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脱硫系统同步通过试运。华能集团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家族又添新丁。

    机组试运期间,自动投入率、主保护投入率、辅助保护投入率全部达到100%,负荷率99.68%,机组各项性能良好,脱硫系统效率达96.8 %。这是该厂继2006年11月28日提前建成中国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并于同年12月30日投产第二台机组,实现年内“双投”后的又一佳绩。

    华能玉环电厂二期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静态投资69.9亿元,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机组同步建设脱硫率不低于95%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锅炉采用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的低氮燃烧技术,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进行处理,重复利用率100%,实现废水零排放。

    3号机组建设克服了设备供货晚、台风等自然灾害频繁、基建生产并存等困难,比预定工期提前近5个月投产。该机组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的设计、施工、调试及设备制造已进入成熟阶段,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国产化进程和规模化发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