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壳牌 船用燃料油

壳牌涉足我国船用燃料油领域

2007-11-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壳牌中国在陆地上“大张旗鼓”扩张的同时,还把触角伸向了中国的大海。日前,记者从壳牌中国获悉,壳牌船舶油品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燃公司)已经签订了一份船用燃料油供应协议,壳牌由此拉响了进军中国船用燃料油市场的号角。

    根据协议,壳牌船舶油品业务部从2007年11月12日开始在上海港向壳牌的国际客户提供散装船用燃料油。据悉,此次与中燃公司的合作,是壳牌首次在华供应船用燃料油。 

    早在1980年 ,壳牌就已经开始和中燃公司开始合作,此次在船用燃料方面的合作,也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 

   “中燃公司与壳牌在船用润滑油供应业务方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历史。此次中燃公司在上海港按照国际供油规范的操作流程,为壳牌的客户提供符合国际船用油品质标准的燃油供应服务,更进一步拓展了我们与壳牌的业务合作关系。”中燃公司总经理付斌说。 

    而在壳牌船舶油品业务部副总裁罗惠娇看来,在未来的几年里,东方港口有望在海运方面实现迅猛增长,壳牌在这方面的业务核心是要实现战略性的增长,上海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壳牌的眼光并不局限于上海。“散装船用燃料油的供应将首先从上海港开始,然后逐步向中国其它港口推广。”壳牌中国一位人士透露说。 

    为实现这一目标,壳牌选择中燃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公开资料显示,中燃公司成立于1972年,是国内最大的船用燃料油供应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各占公司的50%股份。中燃公司2007年上半年船用燃料油总销量较去年增长23%至611万吨,其中保税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9%,达到了170万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