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力诺瑞特 太阳能 产业

力诺瑞特突破瓶颈 领跑太阳能产业新时代

2007-11-15 中国能源投资网
 

    最近人大通过的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中,明确规定将节约能源作为一项基本国策,这使得太阳能等新能源行业备受关注。但目前太阳能开发应用还处于为家庭提供热水的初级阶段,制冷、采暖、工业热水应用等中高温应用技术还难以实现,亟待高精技术突破行业瓶颈。

    近日在第六届北 京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中德合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的太阳能产品—Aqua系统,它在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在太阳能综合利用的领域中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引起了诸多建筑节能专家和环保人士的关注。

    据力诺瑞特副总经理文哲亮介绍,这款流行欧洲的Aqua分体式热水系统将是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它运行更加可靠,自动化程度更高,使用成本低廉,防冻功能更加出色,还可在原有热水系统基础上改造升级后,有效地为采暖设备提供辅助能源,解决了太阳能在冬天热效率低的难题。Aqua系统的推出,预示着中国太阳能行业的3.0时代即将到来。

    据了解,全真空玻璃太阳能热水器的普及标志着太阳能1.0时代的到来,在这段时间内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应用国家;2002年力诺瑞特推出了与建筑完美结合的分体式太阳能,标志着2.0时代的开始,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也成为了行业的热点;而3.0时代太阳能不再局限在提供家庭生活热水,还将为现有的采暖、制冷设备提供中高温辅助能源。

    来自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德方专家介绍,德国的太阳能研发技术在国际上是首屈一指的,力诺选择与德国Paradigma公司合作,就是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实现技术的融合和产业的拓展。Paradigma是一家德国著名的太阳能研发、生产企业,自与中国力诺集团合作以来,就一直源源不断的向中国输入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顶尖技术,此次将Aqua系统引入中国,就是希望能助推中国太阳能行业在中高温热利用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力诺瑞特的太阳能Aqua系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发展节约型社会,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目前来说这将是一个较为便捷、有效的途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