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宁波 太阳能电站 并网

宁波第一座太阳能电站并网运行

2007-11-14 中国能源投资网
 

    由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装机为20千瓦的太阳能单晶硅发电站,经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已于日前正式并网投入运行。

    党的十七大提出我国今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目标中,把降低能耗减少污染作为经济建设和建设和谐社会主要任务来抓。杉杉尤利卡太阳能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把发展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太阳能发电,推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为已任,从2003年起相继开发生产了晶体硅电池片、太阳能路灯、交通信号灯、广场照明灯、独立太阳能电站等系列太阳能发电产品,在产品主要用于出口的基础上,在国内甘肃、西藏、广州等地建成了5千瓦到100千瓦多座太阳能电站。

    这次该公司在宁波投资约100万元建成的20千瓦太阳能发电站,主要用于南方地区太阳能发电的试验,单晶硅总面积为180平米,逆变器并网设备采用德国SMA公司产品,整个系统无人值守,采用一台计算机可将电站运行的全部数据进行记录,同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知道电站的运行情况。试运行2个月以来共发电2870多千瓦时,主要供应基地办公楼办公用电。据公司技术部门对这座太阳能电站测试数据表明,晴好天气每天发电在80千瓦时左右,阴雨天在30千瓦时左右,试运行中的并网设备运行稳定。日前,该公司已向鄞州区供电局提出正式的并网发电申请。

    据该公司技术负责人黄友波介绍,太阳能发电作为一项绿色能源今后发展前景广阔,公司目前已在新开发研制非晶硅太阳电池,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晶体硅的生产成本和硅材料供应瓶颈问题,以利于社会的实际大规模推广应用。他说国内从事太阳能发电研制的10多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大多集中在江浙一带,太阳能电站建设成本高是太阳能发电普及和推广的主要障碍。他们公司将通过提高太阳电池的转换率和开发太阳能系列配套产品,努力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的竞争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