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石化 原油加工

11月中石化原油加工量将再增80万吨确保供应

2007-11-13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石化集团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旗下各炼油企业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努力挖掘原油加工潜力,按照多产柴油方案组织生产,所属炼油企业11月份原油加工量拟较去年同期增加80万吨,达历史同期加工最高水平。

  中石化集团并披露,10月份旗下炼油企业安排的原油加工量较去年同期增多逾50万吨,各省市公司柴油供应量的增幅更达7.3%。

  面对加工原油越多亏损越大的严峻挑战,中石化集团称,已实施3项应对措施,包括确保高负荷安全运转,将原油的每日加工量提升至3.8万吨。

  另外便是增产市场紧缺产品。增产供求矛盾较为突出的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等产品;为适应环保要求,开发达到国 Ⅲ 排放标准的 97号汽油并投放深圳特区等市场。

  最后一项措施是厉行节约降低成本。该公司确定逾50个挖潜增效项目并落实责任人及完成进度。乙烯系统实施节能减排、减少动力消耗、降低包装物耗等5项节支措施,可降低成本1.72亿元人民币。炼油系统从回收利用气体、优化生产工艺、实施封闭式检修等途径,使原油加工损失率降至0.48%的行业先进水平,与去年同期比较,相当于节约原油逾3万吨。

  中石化集团重申,炼油附属均会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增收节支,以降低成本。该公司指旗下茂名石化应对高油价挑战,10月份加工原油120万吨,向市场提供各类石油产品112万吨,提供乙烯化工产品27万吨,是今年以来炼油化工产量最高的一个月。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