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生物燃料碳封存技术

生物燃料碳封存技术等将前景广阔

2007-10-29 中国能源投资网
 

  国际科学院委员会(IAC)《未来之路:向可持续能源迈进》研究报告、中科院(CAS)《应对挑战——构建可持续能源体系》研究报告10月22日同时发布。经过两年半的研究,《未来之路:向可持续能源迈进》总结出了“对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竞争在今后几十年里有可能成为很多国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及经济脆弱 性增加的一个原因”等九个结论,并分别向有关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和行动建议。

  从这些结论中可以看出,从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中捕获并封存碳的技术,核能技术,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低成本、高效能的能力储存技术等,将成为未来能源研究的重点。

  在国际科学院委员会能源报告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发布了《应对挑战——构建可持续能源体系》研究报告。中科院报告建议,要改革现行的标煤或标油的笼统统计方法,根据能源资源的稀缺程度和温室气体及污染物排放强度,建立新的统计指标和评估标准,将化石能源和非化石能源分列统计。

  报告建议,2050年中国能源发展的战略目标应当更加前瞻,以确保由化石能源为主向可持续能源为主过渡的目标平稳实现。报告认为,逐步实现从化石能源为主向可持续能源过渡是应对挑战的必由之路。报告认为,发达国家在节能减排和二氧化碳控制问题上应当承担应有的和与其能力相称的责任,并应将其所掌握的先进能源技术更加迅速地向全球扩散和传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