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攀枝花 生物柴油

攀枝花拟建大型生物柴油基地

2007-10-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从攀枝花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计划在几年内发展生物能源原料林200多万亩,建设年产10万吨的生物柴油炼油基地。有专家认为,中国的生物柴油正在逐步形成产业化。 

  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了解到,科学家已成功利用麻疯树种籽油等做原料,经预酯化、再酯交换等技术生产出生物柴油,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标准。这些成果已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科技成果鉴定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麻疯树俗称小桐子,盛产于干热河谷地区。麻疯树既是保水固土、防治沙化、改良土壤的优良树种,也是世界公认的生物能源树。从1985年开始,攀枝花市就围绕麻疯树生物能源技术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先后成功利用野生麻疯树果实提取了生物柴油和工艺油,并在应用麻疯树进行干热河谷植被恢复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攀枝花市的麻疯树造林面积呈逐年增长趋势,麻疯树造林质量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目前四川大学同四川长江造林集团合作在攀枝花地区和凉山地区建立了2000亩优质麻疯树种苗基地,已推广栽种优质麻疯树30万亩。从2006年起,攀枝花市开始规模性地营建麻疯树生物柴油原料林,并于当年成功营建了15000余亩原料林。

  此外,攀枝花市引进了贝克生物燃料(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在攀发展麻疯树原料林基地。该公司今年内将在攀枝花市建设10万亩以上的麻疯树生物柴油原料示范林,到2010年将力争建成150万亩原料林。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