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油菜籽渣 生物柴油

武汉专家开发出油菜籽渣制生物柴油工艺

2007-10-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最近武汉工业学院传出消息,该校胡健华教授利用油菜籽压榨出食用油后的废弃物——油脚,经生物质液化,转化炼成了生物柴油,并在柴油机上试用成功,又开辟了一条再生能源新路子。 

    以往人们都用油菜籽生产食用油,油脚、油渣都用来作饲料和肥料。由于我国石油资源紧缺,成品油供不应求,近些年来有些地方用油菜籽生产生物柴油。这样虽然可缓解一些成品油供应紧张的状况,但又会使我国的食用油满足不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一年要进口200万吨食用油,才能基本保证老百姓的吃油问题。为此国务院于9月19日召开常务会议,要求严控油菜籽生产生物柴油项目。为了既不影响食用油的供给,又能增产生物柴油,武汉工业学院教授胡健华经反复试验,终于用油菜籽生产食用油后产生的油脚、油渣加工出了生物柴油。经他“二次开发”,变废为宝,不仅可缓解生物柴油项目对食用油供给的冲击,还能给部分汽车“填饱肚子”,一举两得,受到不少人好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