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生物能源 水资源

发展生物能源会导致水资源贫乏么

2007-10-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位于斯里兰卡的国际水管理研究所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声称,中国计划大力发展生物能源,这将会水资源严重吃紧。该报告称,提炼生物能源,中国需要种植更多的粮食,从而需要更多的水来灌溉,并且会严重影响粮食安全和饲料供应。

  对于这一观点,环球能源网则认为,中国发展生物能源的同时并不会导致水资源的贫乏。在中国考虑发展生物能源的同时就已经在水资源的问题上做出了部署。中国已经于5月份叫停了用玉米提炼生物乙醇的新项目,而改用甜高粱,红薯和木薯。现有的以玉米为原料的生物乙醇项目也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全部转化为甜高粱,红薯和木薯。因为甜高粱,木薯和红薯在生长过程中的需水量要远远低于玉米,大概只需要玉米所需的三分之一或者一半。而且木薯和红薯生长在中国的南方,那儿雨水充足,水资源并不缺乏。更何况,这些作物都可以在荒地上生长,而且抗旱。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王宏广说此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中国在计划发展生物能源的时候都已经考虑到,并且找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中国发展生物能源不会危及中国的水资源,耕地资源和粮食安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