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太阳能电池

新型太阳能电池板研成

2008-11-11 中国能源投资网
 

美国研究小组近日开发出一种新太阳能电池板,该电池板覆盖一层可以吸收所有角度的太阳光且吸收率高达96.21%的太阳能电池板涂层材料。

 

这个项目由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PI)物理系教授林·肖侑率领的研究组研发,该教授表示这款防反射涂层可以非常有效得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太阳光吸收率。研究组同时解决了太阳能利用方面的两大难题——阳光吸收率和吸收波长问题,并大幅缩短太阳能研究和产业化之间的距离。此项研究成果被刊登在了国际学术期刊《OpticsLetters》的最新刊。

 

研究组称,该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吸收紫外线、可见光及红外线等所有波长的太阳光,而且还可以吸收所有角度的太阳光,因此,即使没有追踪太阳的装置,也可以保持高吸收率。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